回應呃人傳聞 康寶萊(Herbalife)以實力贏取大眾信心

欠實質證據支持 誣蔑要不得

閒時上網,一輸入「康寶萊」三個字,總見到一些「康寶萊苦主」、「康寶萊呃人」等討論區,不斷說康寶萊的減肥奶昔及其他營養品等全無功效,甚至令體質變差;又有說康寶萊的傳銷業務又是那些包銷計劃,強逼客戶購入、投資大量貨品;更有說連新聞也有報道康寶萊呃人實況。人人你一句康寶萊呃人,他又一句Herbalife呃人……我是康寶萊產品的用家之一,對其產品功效十分滿意,其實大家想深一層,如果這個品牌真的欺騙消費者及其會員,那些投訴不是已經成立而致Herbalife遭控告嗎?那有可能它仍經營至今?再看看上述談及「康寶萊呃人」的內容,有的是無中生有,有的內容前後矛盾,有的更屬誤導。究竟真的是Herbalife呃人,還是有其他人想呃like?以下可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服用方法不當 豈會見效

有關營養品方面,那些針對康寶萊呃人的留言,多欠真憑實據。有的越說下去,便發現原來是他們在服用時的生活習慣配套不當使然。又有的自己身體敏感,卻指其營養品對他們產生副作用,隨便說Herbalife呃人。就以康寶萊的招牌產品奶昔營養蛋白素為例,便不外乎常受到下列的「控訴」:

不健康生活 仙丹也難救

常見網上討論區有人說康寶萊呃人的原因之一,就是飲用其減肥奶昔一段長時間,也減不掉半磅。再看下去,當見到這些網友討論幾時去吃炸雞食雪糕,又說何時一起連線打機或睇戲,但講到做運動總回應「返屋企瞓覺好過。」你便知道,這些不願做運動,常吃高脂高糖等不健康食物一族,生活惡習不去改善,以為單靠減肥奶昔便減到十多磅,你說有可能嗎?與其說Herbalife呃人,請先反思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否有問題。

減肥沒有速效 要循序漸進

有些網民投訴減肥奶昔無效原因,我細看下去,原來有這一句:「我飲咗成個禮拜啦,到依家100安士都未減到,嘥氣!」還說Herbalife呃人?這位網友,如果有一種食品令你吃下只一星期,即減到十多廿磅,你也不敢冒險服用吧!須知道奶昔營養蛋白素是營養品而非速效藥,是希望服用者循序漸進去減肥,亦保持健康,一般需兩、三個月或以上才見其效。

功效之發揮 未必人人適應

又有網民指康寶萊呃人的原因,乃飲用其減肥奶昔致肚痾,又或弄得食欲不振等。要知道,奶昔營養蛋白素含有的蛋白質及養分,就是要你感到飽肚,而不再多吃免致肥;另外,它含有的健康纖維,正有助腸道蠕動,清走體內毒素。若有服用者對這些成份敏感而長時間產生不良反應,不要只顧說Herbalife呃人,應先停止服用,並可求醫諮詢意見,看看個人體質是否還適合以此方法減肥。

騙徒手法卑劣 康寶萊無辜被利用

除了產品常被誣蔑無效,有人另指Herbalife呃人,正是針對其傳銷業務。有些網民以2015年一宗騙案作例,指有兩名康寶萊會員冒充為該公司總裁,向外間推銷一個康寶萊本身沒有提供的包銷計劃,結果有數十人誤信兩人參與其中,其中有投資者更花上超過二百萬港元,最後這兩人當然「自動消失」,這數十名苦主有冤無路訴,紛紛將矛頭指向康寶萊,說Herbalife呃人。從這事件大家要搞清楚,欺騙上述投資者的是那兩名騙徒而非康寶萊,康寶萊的傳銷業務向來有完善制度,不會胡亂推出一些內容不詳,投資回報高得「堅離地」項目,所以大家如對一些自稱康寶萊要員的人士身份有懷疑,又或向你推介一些內容不明的投資項目,請小心莫因為想即賺大錢而胡亂投資,有需要可向康寶萊查詢,以免產生誤會而再說康寶萊呃人了。